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要闻

评测:荣威i5怎么样及东南DX3X怎么样

  • 2019-09-02 15:42:33    来源:   作者:

不管是目前销量增长非常快的荣威RX5还是在新能源市场当中占据一席之地的ei6,近几年荣威品牌产品每一台都能让人找到亮点,并且定位非常准确。SUV、新能源产品相继投放后,在最主流的轿车领域,荣威也没有打算放过,i5营运而生,它与i6形成荣威品牌的双子星。

之前我们同事针对荣威i5的设计、内部配置、功能已经有了多篇报道,这次我主要针对i5的驾驶部分进行体验。而它的第一次试驾就安排在了赛道,以目前i5的产品定位来讲,其实它仍旧主打家庭用车,一台家用车在赛道内能有什么样的表现呢?

之前网通社已经对荣威i5的设计有了更全面的解读请戳

荣威i5搭载的是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部分匹配的是7速TST双离合变速箱。这套总成是上汽乘用车自主研发,现在已经广泛搭载旗下产品中,虽说是不陌生,但却真的挺给人惊喜。

荣威i5的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是8.5秒,有意思的是这次体验当中,几乎没有几个人跑到这个成绩。不是说比这个慢,而是每个人都要比这个成绩好,我的成绩是8.1秒,在场内还有跑到7.6秒。制动成绩更是令人没有想到,37.88米已经与家用车区分开来。

在起步阶段,双离合变速箱出于保护,只能把转速压制在2000转,抬起制动踏板,打滑很轻微,车子便冲了了出去。一挡升二挡是大概在5500转左右,之后升到三挡后并不用继续升挡,时速表已经到了100km/h。荣威i5轮胎匹配的是米其林PS4(Pilot Sport 4 )型号为205/50 R17,属于性能比较高的那种类别,在这一级别上并不常见,也是能够有这么好成绩的因素之一,当然这个价格也不菲,将近1000块一条。

之后便是赛道试驾,我个人来讲,其实像i5这种偏家用车的定位,其实如果能在实际道路中试驾更有具参考意义。或许是厂商觉得它的百公里加速、制动成绩都很不错,但这也更多的是相对来讲,在我印象中赛道应该属于那种真正的性能车。

在赛道中驾驶除了考验动力,变速箱的逻辑,个人觉得对于转向的精准度也有更高要求,荣威i5的指向性算是还不错,但谈不上精准。不过它有三挡转向力度可调,分别是轻盈、标准、沉稳,在赛道内把它调到最重的“沉稳”模式,反而会觉得更得心应手一点,挺有意思的体验。

1.5T的动力爆发并猛,这也给赛道驾驶降低了难度,只要控制好走线,车子很好控制。I5还配备一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官方的说法是在过弯转向不足时,通过XDS对内侧驱动轮进行主动制动,视实际情况请求发动机轻微提升动力扭矩,形成一个横摆力矩帮助转向,抑制转向不足,提高出弯速度,实现高速过弯。

这也的确很有效果,在出弯的时候,推头现象确实有缓解。其实原理就类似慢进弯,快出弯,在驾驶者并不能掌握进弯速度,由行车电脑来调整,但并不知道瞬间的扭矩会增大多少来提升加速时间。

变速箱在赛道中并没有给i5拖后退,逻辑上已经相当贴合人的心意,并且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快的优势也保留了下来。I5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同级当中主流的选择。虽然后边并不是独立悬挂,但通过电子系统的加持,仍旧可以让驾驶者有信心,只是不知道这套悬挂放在常规道路上会有什么样的表现,日常使用如何其实才是它的重点。

2 外观造型回顾

对于设计层面,之前已经有过许多曝光,相信对于这台车“长什么样”,大家估计都不陌生。说句题外话,目前的自主品牌设计,上汽、广汽很有代表性,旗下产品的设计延续性、原创程度、以及实车效果都已经相当成熟,已经与合资等国际一线品牌不相上下,荣威i5同样不会令人失望。

内饰的质感也与设计一样很出众,在同级别当中它算不上最豪华、也不是最家用,而是质感突出,不廉价。在功能上面,这台顶配车拥有5个USB接口、斑马系统、全液晶仪表盘、远程车控功能等。主被动安全的自动紧急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等等也都拥有。

结语:其实从多次的活动当中看,不管是我还是我的同事,对于荣威i5都有好感。在其他厂商努力打拼SUV市场时,荣威并没有忘记依旧是最主流的轿车领域,并且是最贴近消费者的紧凑型家用车市场,全面发展的思路跟一些自主品牌相区别开。这种健康模式也助推品牌层面的增长,目前荣威i5还未上市,相信届时如有有一个令人惊喜的价格,i5的前景一定非常可观。

东南DX3X 酷绮可能很多人有些陌生,其实直白的说DX3X 酷绮算是DX3的一款升级车型,更换了最新的家族式前脸,修改了一些车身细节加上车内配置的提升,种种细节的升级都是想让自己更有竞争力,而它又有哪些区别,这个我们慢慢看。

车辆在外观最为明显的就是中网部分,可以看出它与大哥DX7 Prime的中网很为相似,采用最新的“翼3”设计理念,让车辆看起来更有冲劲。同时车辆取消了手刹,取而代之的是电子手刹系统,配置方面加入了AUTOHOLD、全景影像、并线影像等。

2 依旧那么平顺

车辆共有两种动力分别为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20千瓦、143牛米,后者156千瓦、220牛米。与其匹配的变速箱有三种分别为5MT、爱信6MT、8速CVT。

此次试驾车型为1.5T+8速CVT版本,虽然最强动力只是个1.5T,但是在实际驾驶中并没有给人“肉”的感觉,在普通驾驶模式下涡轮的起压转速为2500转,而当你切换到运动模式后涡轮介入会提前至2000转,同时发动机转速会一直保持在3000转从而得到更好的加速反馈。

这台8速CVT变速箱在车速80公里时保持着不到2000的转速,而加速至120公里时转速为2500转,此时车内并不会觉得发动机发出的声音是噪音,细微的声浪还是可以带给驾驶员一些驾驶乐趣的,当你对油门踏板加大施压后,发动机的嘶吼伴随着推背感全部释放出来。

车辆转向偏沉稳风格,手感方面相当不错,虽然不是玩精准的车型,但在高速行驶时车辆非常平稳,驾驶员也不用刻意修正方向。虽然车辆外观给人的运动感比较强,但其实它行驶质感还是更倾向于舒适,舒适中带有那么一丝运动味儿。

结语:这次东南DX3X 酷绮可以看到的变化都是一些细节,同时在车辆的配置上也有着些许的提升,DX3系列对标人群为90后年轻势力,无论是在外观设计还是内饰配色都呈现出强烈的个性,作为DX3的升级车型,DX3X 酷绮也是在维稳的提升自己,同时对自己的产品也有着足够的信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