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要闻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将生产 4680 芯电池组

  • 2021-10-12 11:58:00    来源:汽车信息网   作者:隔壁老王

  特斯拉新的柏林超级工厂将成为这家美国制造商在欧洲的新生产中心,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宣布开始运营的目标。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第四家超级工厂尚未完成,但最早可能会在 11 月开始生产汽车,这是50 亿欧元(78.7 亿澳元)投资的结果。

  该工厂最初定于今年 7 月开业,但由于当地居民的抵制、繁文缛节和政府监管,加上去年因一个非政府组织报告濒临灭绝的蜥蜴和蛇的物种而暂停建设,该工厂的验收程序已被推迟附近。

  除了作为特斯拉更新版Model Y的欧洲生产基地外,该工厂还将每年生产高达 50GWh 的电池,包括其最新的 4680 芯结构电池组。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将生产 4680 芯电池组

  为了支撑 Model Y,新包装密封在地板之间,而不是密封在前后车架之间的模块化单元中,使车辆的质量减少多达 10%,并将行驶里程增加多达 14%。

  在柏林工厂终于开始生产之前,马斯克说简单的部分已经接近完成。

  “开始生产很好,但批量生产是困难的部分,”马斯克在活动中说。

  “与建造工厂相比,实现批量生产需要更长的时间。”

  最初的目标是每周生产 5000 辆汽车,如果该工厂可以按计划雇佣多达 12,000 名员工,那么这可能会增加一倍,达到 10,000 辆——其中许多人预计将来自德国以外的地区为公司工作。

  尽管在欧洲遭遇挫折,特斯拉上海工厂还是在 7 月底开始生产右驾 Model Y,不过这在 8 月份因半导体短缺而暂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