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要闻

潜在的镍短缺可能会影响电动汽车的生产

  • 2021-10-18 12:03:25    来源:汽车信息网   作者:隔壁老王

  预计未来几年镍的供应量将减少——这会给制造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带来潜在问题。

  据E&E News报道,Rystad Energy 表示,由于电动汽车电池的生产,对这种材料的高需求可能会导致到 2026 年镍短缺。

  该公司还预计,到 2024 年,镍的年需求量可能会从目前的每年 250 万吨增加到 340 万吨,三年内增长 136%。

  虽然目前生产的几乎所有电动汽车都由锂离子电池组供电,但镍实际上是电池中使用的主要元素——有助于以更低的成本提供更高的能量密度和存储容量。

潜在的镍短缺可能会影响电动汽车的生产

  据《汽车新闻》报道,由于材料的潜在短缺,大众汽车集团、戴姆勒和 Stellantis 等汽车制造商正在寻找充足的锂、镍、锰和钴供应。

  除了福特和雪佛兰在美国的类似努力之外,这三家公司最近都在电池生产设施上进行了大量投资,并在欧洲各地涌现。然而,原材料供应短缺可能会以类似于当前半导体短缺的方式严重扰乱汽车行业。

  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不断增加,部分原因是海外立法禁止生产内燃机驱动的汽车——英国将禁止生产日期定在 2030 年,而欧盟则将目标定在 2035 年。

  在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的所在地美国,最近任命的拜登政府正在推动到 2030年全电动汽车至少占总产量的 40%,这促使该国的“三大”制造商重新考虑他们的生产线-UPS。

  一个在澳大利亚缺乏统一的政策已经看到多个厂商叫出了联邦政府对电动车的位置,并毫不犹豫地把产品各自的全范围,以当地市场,暂时还没有设定一个移动远离化石燃料驱动的车辆的日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