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评

评测:陆风X7怎么样及长安逸动EV300怎么样

  • 2019-10-29 15:44:37    来源:   作者:

陆风X7一上市就引起了极大关注,强配置加高颜值是其杀伤利器,两年之后,陆风X7也到了改款的时候,基于原车升级的陆风X7劲越随之诞生,跟现款相比,X7劲越不仅调整了内饰和外观,而且更换了新1.5T发动机,带来了不少亮点。

1:外观方面

整体轮廓仍然跟现款车的风格一样,前脸部分是外观变化最明显的,熏黑处理的进气格栅有了全新面貌,内部镀铬条连接了两侧大灯。之前保险杠两侧的日行灯被“C”型镀铬条给代替了。侧面望去,新车保留了现款的造型,X7劲越长4421mm、宽1911mm、高1631mm,轴距2670mm。车身颜色上,陆风X7劲越变得更为丰富,有钓岛绿、海防绿、南海蓝、琉璃金、戈壁灰、珠光黑、中国红、昆仑白等8种。

2:内饰方面

内饰风格也没出现明显改变,此款车通过木纹饰板和镀铬条装饰了内部细节之处,中控台包裹材质采用的是软性材料,做工和触感都一流。10.2英寸中控屏是内部最大亮点。配置方面,陆风X7劲越非常抢眼,上坡辅助、紧急刹车、陡坡缓降、车身稳定、车道偏离预警、全景天窗、一键启动、自动空调、全景影像、免钥进入、多功能方向盘、外后视镜加热、自动雨刷、自动大灯等一应俱全。

3:空间方面

陆风X7劲越的实际乘坐空间虽然没有表现的非常突出,不过也算不错。178cm的用户进入车内,前后排都有1拳的头部空间,后排腿部为2拳。全车的储物空间比较多,很丰富,前后排乘客都能找到随身物品的合适存放处。

4:动力方面

陆风X7劲越在动力上新增了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最大163ps,峰值扭矩250Nm,跟其匹配的变速箱是盛瑞生产的全新的8速手自一体。新车起步比较温柔,动力输出足够顺滑,没有很突兀的涡轮介入感。8AT变速箱抛开优秀的换挡逻辑和平顺性不提,高速行驶时,对于驾驶者意图也能及时准确的作出回应,进行换挡,整个换挡过程都比较干脆利落。

总结:外观上,陆风X7劲越主要改变了前脸部分,优化后的前脸看起来精致感更好。内饰尽管变化不大,不过综合表现不错,舒适中体现了一定的高级感。新车重点在于升级了科技配置以及更换了1.5T动力,产品线得到丰富的同时,提供给消费者的选择更多。

2015年3月,长安逸动EV进入了我们身边,它不仅是长安首款新能源车,而且在自主新能源车中也是老大哥级人物,凭借不错的底盘调校以及强劲的动力,在当时引发了不小的轰动,不过由于续航里程偏短而且售价偏低,所以销量开始逐渐下滑,经过两年的蛰伏,长安重新升级了逸动EV,不仅续航里程增加到了300km,而且下降了价格,对于消费者最看重的两块都作出了明显改进,极具诚意。

1:外观方面

逸动EV的进化没有体现在外观上,走的仍是纯电动家轿大气实用的路线,但你不能否认它较高的颜值。前格栅理所当然的设计成了封闭式,内部蓝色饰条进行了蜂窝处理,看起来挺有科技感。大灯设计跟老款一样,不过增加了LED日行灯,提升了视觉效果。相比老款车,新逸动EV300稍微增加了高度,长宽没变。尾部依旧还是那么常规,蓝色LOGO体现了一点不同。

2:内饰方面

内部零件很多都是跟传统车通用的,跟老款相比,新逸动EV300看起来更运动,更简洁。内饰设计上深下浅的色彩搭配,看的挺舒服,镀铬饰条也运用的恰到好处,体现了很强的科技感。仪表盘相比竞争对手就显得落伍了一点,左右为机械仪表,中间是显示屏,如此组合显得有点寒酸。仪表盘的遗憾被中控屏给弥补了,剩余续航里程、电池电量、能量流信息等信息都集中在了中控屏上。

3:空间方面

新逸动EV300的空间尚可,前后排乘坐都感觉不错,没有丝毫压抑感,纵向和横向空间布局规划的很合理。储物空间勉强够用,尽管空间不小,不过做工一般,同时纵深也不够,特别是水杯架,一旦放入的水瓶较大,就会出现晃动现象。

4:动力方面

在底盘调校以及动力数据上,长安逸动EV在当时就很好,不过放在当下,122ps/280Nm的数据有点不够看了,不过三元锂电池组具有45kwh的容量,所以有了超过300km的综合续航里程。油门响应倒是比之前积极了不少,动力输出更加平顺线性,日常行驶变得更为轻松。

总结:在新能源领域长安一直有着自己的特殊规划,但研发动作好像不是很快,所以在产品升级上始终落后别人,新逸动EV300全面提升了竞争力,打破了这一局面,降低了售价,提升了续航里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