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头条

被判入狱:父子因帮助卡洛斯戈恩逃离日本获刑两年

  • 2021-07-21 11:27:06    来源:汽车信息网   作者:隔壁老王

  帮助前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逃离日本的美国父子在承认帮助逃犯逃跑后被判入狱。

  戈恩于 2019 年 12 月在关西机场与美国陆军特种部队老兵迈克尔泰勒和他的儿子彼得会面,然后返回他与日本没有引渡协议的出生地黎巴嫩,被美国陆军特种部队老兵迈克尔泰勒和他的儿子彼得藏在一个盒子里。

  迈克尔泰勒被判处两年徒刑,而彼得泰勒将面临 20 个月的监禁,两人在 3 月从美国被引渡面对指控后,上个月都提交了认罪书。

  戈恩自 2001 年以来一直担任雷诺-日产联盟的首席执行官,最初于 2018 年 11 月因“重大不当行为”被捕,在五年内向日本当局少报了约 1.1 亿美元的收入,以及使用公司资产供个人使用。

被判入狱:父子因帮助卡洛斯戈恩逃离日本获刑两年

  在拘留中心被关押了 108 天,这位出生于巴西、在黎巴嫩长大的法国人于 2019 年 3 月被软禁,直到 12 月 29 日逃脱,他才离开公寓,乘坐新干线前往关西机场,飞往关西机场。黎巴嫩经土耳其。

  2020 年初,戈恩在黎巴嫩举行新闻发布会,声称他“别无选择”只能逃离日本,ABC称日本的刑事定罪率为 99%。

  与戈恩同时被捕的另一位前日产前高管格雷格·凯利目前正在日本接受审判,罪名是伪造有关戈恩赔偿的安全报告,面临最高 15 年的监禁。

  直到今天,戈恩在日本仍然是通缉犯,但在他的家乡黎巴嫩是一个自由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