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头条

Europcar 将由大众领导的投资者集团收购

  • 2021-07-30 12:52:57    来源:汽车信息网   作者:隔壁老王

  以大众汽车为首的投资者集团收购了全球汽车租赁公司 Europcar 的多数股权。

  大众汽车牵头的财团,包括 Attestor Limited 和 Pon Holdings BV,向 Europcar 提出了总额为 29 亿欧元(46.6 亿澳元)的要约收购,如果获得 68% 的所有权,则对该公司的估值为每股 0.50 欧元(0.80 澳元)转到组。

Europcar 将由大众领导的投资者集团收购

  虽然 Europcar 已经接受了最初摆在桌面上的东西,但如果它向财团移交多达 90% 的股本和投票权,价格将上涨至 0.51 欧元(0.82 澳元)——使总价值这笔交易达到 29.6 亿欧元(47.6 亿澳元)。

  这两项提议都比 Europcar 6 月 22 日在巴黎泛欧证券交易所的收盘价高出相当多,每股 0.39 欧元(0.63 澳元)。

  该交易现在有待法国股票市场管理局(AMF)和其他相关部门的批准。该报价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末提交给 AMF,并有望在 2021 年第四季度或 2022 年第一季度完成。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 (Herbert Diess) 表示,Europcar 在 140 多个国家/地区拥有 3500 多个分支机构,其全球业务是大众汽车未来出行计划实施的关键。

  “随着客户越来越需要新的和创新的按需移动解决方案,例如订阅和共享模式以补充汽车所有权,移动市场正在迅速变化,”迪斯说。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将构建领先的移动平台作为我们最近宣布的到 2030 年的新汽车战略的关键优先事项。

  “Europcar 在主要机场、火车站和城市地点提供先进的车队管理能力以及广泛的车站网络,将有助于加快大众汽车实现其雄心勃勃的移动服务目标。

Europcar 将由大众领导的投资者集团收购

  “与我们的财团合作伙伴 Attestor 和 Pon 一起,我们将支持 Europcar 业务的发展和转型,并有选择地增加大众汽车集团品牌的进一步服务。”

  在大众汽车最近发布的New Auto 公告中,它制定了从 2025 年开始将无人驾驶班车引入欧洲街道的计划,目前正在与 Argo AI(大众与福特共同拥有的公司)进行开发。

  还宣布了其新的可扩展系统平台架构,该架构将支持其从小型到大型车辆的模型范围,最终成为其生命周期中超过 4000 万辆汽车的基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