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头条

新款 296 GTB 标志着 V6 的回归,为这款混合动力双门轿车提供了一个大胆的新未来

  • 2021-08-22 13:54:38    来源:汽车信息网   作者:隔壁老王

  在法拉利296 GTB是法拉利的第一次回六缸发动机由于迪诺246 GT推出早在1974年,但杂交手段除了它远远的“买得起”的入门级车型中删除。凭借巨大的输出和超先进的电子设备,它是一款真正的初级超级跑车,似乎肯定会最终将 F8 从法拉利阵容中挤出来。它在 2022 年运往澳大利亚时也可能花费约 50 万澳元。

  但回到 F163 双涡轮增压 V6,这是一个真正的基准。每升功率高达 163kW——从 2992cc 升至 488kW——它拥有任何量产汽车发动机中最高的比输出,超过了 AMG A45 S 及其 155kW/L M139 2.0 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使用可选的 Assetto Fiorano 套件,296 GTB 是有史以来最快的马匹之一,与F12tdf的单圈时间相同,为 1 分 21 秒。它仅比恶魔般的 SF90 Stradale 混合动力车慢两秒。

新款 296 GTB 标志着 V6 的回归,为这款混合动力双门轿车提供了一个大胆的新未来

  中央的296 GTB的惊艳表现是所有法拉利已经学会从SF90和衍生F1- MGU-K电子电机和PHEV架构。应用于这种后轮驱动布局,电机(夹在发动机和八速双离合变速箱之间)提供额外的 122kW 功率,使新车总输出功率为 610kW 和 740Nm。相对较小的 7.45kWh 电池组可提供 25km 至最高 135km/h 的纯电动续航里程。

  在其性能范围的另一端,296 GTB 可以在 2.9 秒内达到 100 公里/小时,而 0-200 公里/小时仅需 7.3 秒。

  就上下文而言,最近公布的同样运行混合 V6 动力系统的迈凯轮 Artura 在一整秒后(8.3 秒)达到了后者的基准,这表明在价格和性能方面,296 GTB 将成为迈凯轮 720S 的更接近的竞争对手。

  与 Artura 的相似之处比动力系统布局更深。与迈凯轮一样,法拉利选择了 120 度的 V 形角,以改善包装和效率。安装在发动机 V 形内的两个对称涡轮增压器可以旋转至 180,000 rpm,而最大发动机转速为 8500 rpm。

  F163 发动机的缸径和冲程与为 MC20 超级跑车提供动力的玛莎拉蒂 Nettuno 发动机相同,但两个品牌都声称这是巧合。

  可以说与新发动机一样重要的是它所在的改进底盘。296 GTB 的轴距比基于 F8 的汽车短了整整 50 毫米,确保了最高的灵活性,而声称的干重为 1470 公斤,仅比 V8 轿跑车略重,尽管 296 的电机和电池。

  除了结构紧凑之外,296 还首次使用了六路底盘动态传感器,将数据提供给更高级的侧滑控制系统,帮助管理漂移角的驾驶辅助系统。该软件从底盘传感器获取输入,并可以估计后轮胎的抓地力,以提供刚好足够的 ESC 辅助,使汽车保持在受控的滑动状态。

新款 296 GTB 标志着 V6 的回归,为这款混合动力双门轿车提供了一个大胆的新未来

  在内部,数字界面遵循 SF90 的领先优势,但旨在简化用户体验。鉴于可用的古怪性能,尽量减少驾驶员分心听起来是一种非常合理的方法。

  法拉利和迈凯轮现在都制造了 120 度 V6 发动机。为什么?包装和平衡。超宽的 V 形角使发动机比 90 度时的发动机更平坦,从而降低了 CoG。它还为安装这对热 V 型涡轮机留出了更多空间,从而缩短了管道,从而实现了更直接的响应。同样,它允许对排气的长度和方向进行优化。法拉利认为新的 V6 在声学上让人想起以前的英雄引擎,它把它称为“短笛 V1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