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头条

梅赛德斯设计老板说,带有电动汽车电池的经典轿车形状“看起来很糟糕”

  • 2021-09-13 10:52:18    来源:汽车信息网   作者:隔壁老王

  该公司首席设计官戈登·瓦格纳 (Gorden Wagener) 表示,由于向电气化的迅速转变,传统的三厢轿车设计——多年来一直是梅赛德斯-奔驰系列的标志——正在迅速走到尽头。

  首席设计师在接受Top Gear采访时表示,出于多种原因,电气化将扼杀轿车的车身风格。

  “航空就是其中之一。其次,使用 6 英寸电池组的三厢轿车根本不好看,它看起来很糟糕。你必须做一些在视觉上消化高度的事情,”瓦格纳在接受该出版物采访时说。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对 EQ 模型进行了大胆的设计,因为它看起来很拉伸,看起来很时尚。因此,[电气化] 将改变汽车的比例。”

  他说,电动动力系统和先进技术在车辆中不断发展的应用也将对车辆设计产生更广泛的影响,他表示,世界各地的车辆设计师可能需要放弃更具侵略性的汽车设计,转而采用技术灵感。

梅赛德斯设计老板说,带有电动汽车电池的经典轿车形状“看起来很糟糕”

  “也许随着驾驶变得更加规范,当汽车成为司机时,它必须看起来更像一台电脑,而不是像攻击性动物一样。”

  然而,Wagener 认为车辆拥有一张脸很重要——无论它们看起来多么具有未来感。

  “你在电气化中看到的是格栅正在移动。所有这些新的初创公司,他们没有格栅——他们是不露面的前端,有点匿名。他们都非常相似。他们看起来有攻击性吗?不。他们想看起来更像轮子上的超级计算机。”

  梅赛德斯-奔驰 EQ 系列的前部设计——最近在上周的 IAA 2021 上受到了EQE和AMG EQS 53轿车的支持——主要是大型“人造”格栅。

  同样,梅赛德斯-迈巴赫 EQS SUV概念车的外观——也在同一场展会上亮相——被瓦格纳声称展示了“相貌,你知道——汽车中的面部表情或身体雕塑,使其与人类相似。这是不会改变的东西”。

  尽管放弃了梅赛德斯 - 奔驰系列的主要设计,瓦格纳表示他不会为三厢轿车的死亡而哀悼,并宣称相比之下,这种形状“实际上是最难设计的汽车”喜欢跑车。

  “当有更具未来感的东西出现时,我总是喜欢它。这就是为什么电气化是改变事物的绝佳机会,而改变总是好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