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企业

独家报道:安迪·帕尔默谈论2030年汽油和柴油禁令

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前老板安迪·帕尔默(Andy Palmer)解释了为何在董事会会议上既会感到恐惧又会乐观地实现2030年禁止柴油和汽油汽车的禁令

在英国政府宣布的一系列“绿色”倡议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到2030年禁止所有柴油和汽油汽车的计划(到2035年禁止血统不明的混合汽车)。

从表面上看,此举值得欢迎。它很大,大胆而雄心勃勃。然而,毫无疑问,这一宣布在英国汽车制造商的董事会中引起了一定程度的恐慌。在全球市场上,英国需要看到这种承诺在世界范围内复制。如果仅这是英国的单方面行为,那么意想不到的后果将是向对绿色议程不太热心的承诺的外国制造商提供可观的优势。值得庆幸的是,作为明年在格拉斯哥举行的全球气候变化会议(COP26)的东道国,英国有一个独特的机会来展示其领导地位并挑战其他国家效仿。

独家报道:安迪·帕尔默谈论2030年汽油和柴油禁令

在接下来的十年的过渡中,英国制造商将如何获得支持也将有疑问。英国是制造越野SUV和豪华车的世界领导者。然而,这些制造商将是最需要支持才能为2030年做好准备的制造商。期望这些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会努力游说以争取政府拨款和支持,以相应地开展业务。

毫无疑问,这项具有全球支持的公告可能会为汽车行业带来变革。几年来,苹果和谷歌这两个技术巨头一直在这个行业的边缘徘徊。凭借他们的雄厚财力和雄心壮志,该计划可以为他们提供一个完美的平台,在市场上发挥重要作用,并使业内知名人士望而却步。

在供应链的更下游,英国需要在电池研发方面投入大量资金。不仅是从中国和韩国获得技术许可,而且还发明和开发了自己的化学方法,这些化学方法可能使英国走上这一领域的全球领导地位。毕竟,英国是发明锂离子电池的国家。

最终,这一宣布是个好消息,但一如既往,细节决定成败。在这项倡议的支持下,行业内的同事们将对总理提出一长串问题,而政府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将一切都准备就绪,以使其在商业和环境方面都取得成功。希望他们做对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