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企业

沃尔沃收购吉利合资企业

  • 2021-07-22 11:32:39    来源:汽车信息网   作者:隔壁老王

  沃尔沃汽车已退出与母公司吉利控股的合资企业,购买中国公司的股份,以完全拥有其在中国的生产设施。

  通过这笔交易,沃尔沃获得了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和上海沃尔沃汽车研发有限公司 50% 的额外股份,使其能够完全控制其在中国这一制造商最大市场的业务。 .

沃尔沃收购吉利合资企业

  虽然没有透露交易的财务细节,但据了解,成都和大庆的工厂以及上海的研发设施现在将由沃尔沃全资拥有。

  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 Håkan Samuelsson 表示:“通过这项协议,沃尔沃汽车将成为第一家完全控制其中国业务的主要非中国汽车制造商。”

  吉利控股首席执行官李东辉认为,这笔交易最有利于双方确定更透明的所有权结构。

  “吉利控股集团和沃尔沃汽车一直在评估在更广泛的集团内合作和构建运营的最佳方式,”他说。

  “这两笔交易将在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控股内部建立更清晰的所有权结构。”

沃尔沃收购吉利合资企业

  这笔交易是在中国政府取消对外国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制造汽车的合资伙伴关系的要求之后达成的,该要求定于 2022 年取消,沃尔沃和吉利的协议于 2023 年生效。沃尔沃汽车于 2010 年从福特出售给吉利,2013 年开始在中国生产,并于 2014 年扩大生产,以允许合资企业在当地发展。目前,该国的销售额占沃尔沃全球交付量的 25%。

  最近几个月,这个瑞典品牌进入了一系列与其未来汽车生产相关的合资企业,从成立一家内部电池开发公司,到开发无化石钢的承诺,再到其使用计划自动驾驶汽车中的 LiDAR 技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