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企业

由于芯片短缺,英国汽车产量处于 1956 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 2021-11-29 15:41:43    来源:汽车信息网   作者:隔壁老王

  持续的半导体短缺继续影响全球汽车行业,英国首当其冲。

  根据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 (SMMT) 的汽车产量数据,由于供应短缺,今年 10 月是英国自 1956 年以来汽车产量的最低水平。

  与去年同月相比,产量下降了 41.4%,整个 2021 年 10 月共生产了 64,729 辆乘用车,比同期在澳大利亚的销量减少了约 10,000 辆。

  对于更广泛的汽车行业来说,这是一个两年的故事,去年因 COVID 引起的停产影响了生产,而芯片短缺的延迟影响在 2021 年开始出现。

  这反映在截至 10 月底的整体同比产量中,因为今年迄今为止在英国生产的 721,505 辆汽车相当于下降了 2.9%——这主要归功于艰难的 10 月。

  然而,该行业的某些方面有所增长,因为 SMMT 报告称,纯电动 (BEV)、插电式混合动力 (PHEV) 和混合动力 (HEV) 汽车占 10 月份生产的所有汽车的 30.9%。

  根据其数据,仅纯电动汽车的产量就增长了 17.5%,达到 8454 辆,年产量增加到 50,000 辆——超过了 2019 年的整个 12 个月。

  该行业不太可能连续第二年生产 100 万辆汽车,但模型表明,如果半导体短缺消退,到 2024 年该行业可能会反弹至每年 120 万辆汽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