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企业

2021年电动汽车销量飙升,即使没有市场最大的参与者

  • 2022-01-18 13:03:05    来源:汽车信息网   作者:隔壁老王

  去年电动汽车销量跃升至 5149 辆的历史新高

  比上年增加3380

  特斯拉虽然是畅销书,但没有报告销售数据

  数字是——去年购买电动汽车的澳大利亚人比之前任何 12 个月都多。

  在所有州和地区都宣布或重申对电动汽车购买者的激励措施的一年中,对电动汽车的信心增强反映在销售图表中,整个 2021 年共售出 5491 辆纯电动汽车。

  这一数字比 2020 年售出的 1769 辆电动汽车增加了 3380 辆,同比增长 191%——超过任何其他类型的汽车。

  在半年的时间里,共售出 2217 辆电动汽车——相当于 12 个月前增加了大约 189%。然而,在 2020 年和 2021 年,该技术在下半年都在迅速普及。

  然而,正如《堪培拉时报》首次报道的那样,联邦汽车工业商会 (FCAI) 的数据中存在明显的遗漏——特斯拉。

  这家美国制造商是 FCAI 的成员,但拒绝将其销售数据交给高峰机构和媒体。

  尽管如此,据了解,去年有超过 10,000 辆特斯拉入门级Model 3样车交付给澳大利亚客户,特斯拉追踪器VedaPrime声称,与六年前相比,2020 年全年交付的数量更多。

  在去年电动汽车使用量大幅飙升的背景下,FCAI 的一位发言人告诉WhichCar ,电动汽车销量仍占所有新车销量的不到 0.5%,而最近的繁荣可归因于州一级的激励措施。

  “虽然电动汽车领域正在迅速增长,但据 VFACTS 报告的销量显示,电动汽车占市场份额的 0.49%,”他们说。

  “从广义上讲,该行业欢迎州和领地政府对电动汽车进行销售激励。但是,我们担心降低排放的总体政策目标已演变为特定技术的销售目标之一。

  “我们坚持需要一种由联邦政府领导和全国一致的方法,该方法设定目标,然后允许原始设备制造商向市场提供最好的技术以实现目标。”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PHEV) 的销量是去年增长第二高的燃料类型,增长 99.4% 至 3372 辆,但仍落后于同期的 70,466 辆传统混合动力汽车销量。

  主要由混合动力先驱丰田公司领导,传统混合动力车去年仍经历了一段增长期——与去年相比,销量增加了 20%——尽管它仍占柴油销量的五分之一左右(346,990 辆)和 1-售出八分之一的汽油车(580,495 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