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企业

半导体短缺或即将赶上现代

  在避免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一年多后,现代可能即将面临中断。

  现代汽车在韩国的内部网上发布并泄露给当地出版物ET News的“紧急通知”表明,该公司可能从明天开始面临生产延误。

  据了解,卫星导航系统中使用的有缺陷的半导体是罪魁祸首,这家汽车制造商预计新车产量将从 1 月 26 日起受到影响。

  然而,现代向韩国报纸发表的一份翻译声明驳斥了任何生产延迟。

  “虽然半导体供需形势严峻,但生产并没有因为某个特定部分的单一半导体供应问题而延迟。总体而言,半导体和生产的供需非常紧张。”

  现代澳大利亚的一位发言人告诉Wheels,当地分支机构不知道与导航车辆有关的任何延误。

  泄露的内部通知将微控制器单元中用于音频、视频和导航的半导体归咎于“质量缺陷”。

  法国-意大利公司 ST Microelectronics 被指为负责提供有缺陷的芯片,但拒绝证实这些指控。

  尽管几乎所有其他主要汽车制造商都在应对与全球半导体短缺有关的头痛问题,但现代汽车已经度过了这场风暴,成为少数几个继续订购计算机芯片的公司之一,尽管大流行带来了全行业的问题。

  “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现代也计划在今年年初因 COVID-19 减产,”一位与现代采购有关的内部人士在2021年2 月告诉路透社。

  “但采购部门看到了半导体行业削减汽车芯片产量的趋势,并表示,'如果我们不购买它们,我们以后就会遇到麻烦。'”

  根据最新报告,现代目前订购了 34,000辆Tucson SUV——无法确认交付时间表——以及订购了 44,000 辆全电动Ioniq 5,报价最长为 12 个月。

  芯片制造商和汽车公司都警告说,半导体短缺将持续到 2023 年,即使全球投资了数十亿美元用于新的生产设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