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新能源

特斯拉在标准普尔500指数首次亮相前就建立了反弹行情

特斯拉股价周一上涨6%,市值接近5000亿美元,自一周前有消息称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将于12月在标普500上市以来,该股涨幅扩大至27%,迫使指数基金购买其股票数十亿美元。

尽管产量仅占丰田,大众或通用汽车的一小部分,但特斯拉在2020年的增长率约为500%,已成为迄今为止全球最有价值的汽车制造商。

特斯拉现在的市值是通用汽车和福特的总和的五倍,而这家硅谷汽车制造商的最新股价是在韦德布什分析师丹尼尔·伊夫斯将其目标股价从500美元提高至560美元之后提出的。

艾夫斯在维持其中立评级的同时,还表示该股可能在“牛市”中达到1,000美元,这反映出未来几年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将急剧上升。

特斯拉在标准普尔500指数首次亮相前就建立了反弹行情

然而,分析师对该股的平均目标价为385美元,比周一所触及的519美元低约26%,反映出华尔街许多人认为特斯拉股价已被高估。

试图与标准普尔500指数表现相匹配的指数基金必须在12月21日纳入特斯拉股票之前,购买超过50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高盛上周估计,积极管理的共同基金可能会再购买80亿美元。

Refinitiv数据显示,特斯拉现在的市值达到4910亿美元,是华尔街第七大最有价值的公司,仅次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仅次于Visa。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