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要闻

世界杯和欧洲杯哪个水平高 那个更好看

世界杯赛和欧洲杯都是国际性的足球盛事,恐怕全世界都很难再找到比这两者更好的足球盛事了,因此,对绝大多数球迷来说,世界杯赛并不是四年一届,而是两年一届,因为世界杯刚结束,欧洲杯还有两年可看。那么,这两项赛事究竟哪个更好看呢?

世界杯和欧洲杯哪个水平高 那个更好看

将世界杯和欧洲杯放在一个水平上,是因为两个赛事的参赛队伍实力非常接近,甚至还有很多重叠。世界杯上的欧洲强队,当然也会出现在欧洲杯上。谈到欧洲杯的缺点,不外乎少了南美两强巴西和阿根廷,但是反过来想,世界杯上欧洲球队只有134个名额,而欧洲杯中却有16支参赛队伍,也有很多球队出局,这两三支正是令人惋惜的欧洲球队出局的原因。两相比较,其实也差不多。而当2016年欧洲杯扩大到24支球队时,这种遗憾就会变得越来越少——试想一下,还有24个名额都不能进入正赛,那么这样的强队,就算没有那么强,也不算什么。

在比赛方面,我认为世界杯就是一场比赛,因为参赛队伍来自各大洲,所以打法多种多样,胜过欧洲杯。虽然欧洲各足球强国风格也不尽相同,但毕竟同处一个大陆,人种也相似,区别绝不如世界杯明显。每一组的队伍至少来自三个大陆,相互较量也能产生别样的火花,而强队碰上弱队,由于彼此不熟悉,因此也显得异常谨慎,这就是为什么巴西碰上朝鲜,就会先拿同是东亚国家的中国或韩国热身的原因。

不过有利也有弊,世界杯参赛球队虽然风格多样,但毕竟实力参差不齐,所以相较欧洲杯,世界杯上的大比分要多一些,而且比分也要大一些,像我们熟悉的德国8:0狂屠沙特,葡萄牙7:0痛宰朝鲜,再往远说,匈牙利10:1碾压萨尔多瓦,等等。显然,大比分和精彩可不是一回事,有时,这更像是足球场上的笑话。而欧洲杯由于诸强彼此相对熟悉,而且实力相近,即便强队和弱队打,实力差距也不会那么大,所以大比分是不常见的,即便有,比分也不会太离谱。

世界杯和欧洲杯哪个水平高 那个更好看

以巅峰对决的次数来说,也许欧洲杯要好些,因为欧洲杯强队相对集中,只要一进入淘汰赛,基本上就会确定每场比赛都是强强对决;而参加世界杯的球队较多,各大洲的强队相互分离,因此进入淘汰赛,就会掺杂一些强弱分明的对决,等到八强甚至四强,才能达到欧洲杯淘汰赛的对决效果。比如,世界杯淘汰赛我们会遇到德国打阿尔及利亚的比赛,虽然后者表现不错,但显然这不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对决。当然,我不是说欧洲杯淘汰赛就会百分百出现强强对决,但起码概率是远超世界杯的。

从整体上看,世界杯和欧洲杯各有各的特点,很难说哪一场比赛看起来更好,因人而异,有些人喜欢看不同风格的球队之间的碰撞,有些人喜欢纯粹的强强对决,但有一点是一样的,那就是,大多数人不会只关注其中一场比赛,因为在他们看来,世界杯和欧洲杯已经被视为同一级别的世界大赛了,这样的大赛,两年一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