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要闻

从未有过的全轮驱动法拉利

  他的法拉利408 4RM 在多个方面都是一款迷人的汽车。不仅仅是因为它是第一个被授予古老的跃马徽章的全轮驱动产品。如果您认为它是FF,那您就错了。仅这一事实就很有趣,但尽管如此,这个著名的意大利品牌从未计划将这款中置发动机 AWD 超级跑车投入生产。

  相反,这是一个 80 年代中期的概念,旨在展示马拉内罗总部的创新技术实力,并将其出售给其他人。同样面对来自保时捷 959和捷豹 XJ220等四驱车的反对,法拉利也不会被抛在后面。一群顶级工程师在法拉利工程的旗帜下共同打造了 408 4RM。法拉利团队甚至在内部开发了 AWD 系统。

  红色 408 4RM 是第一个示例,于 1987 年 6 月完成,底盘编号为 70183。它由不锈钢制成,并使用激光技术焊接在一起。第二辆黄色汽车的底盘编号为 78610。它在法拉利画廊的马拉内罗展出,是这两个概念中更先进的一个。它由铝制成,不是通过焊接连接,而是通过粘合剂和铆钉连接。然而,它也比原版轻了近 30%。

  全合金 4.0 升 V8(从 328 修改而来)也为该品牌开辟了新天地,采用双顶置凸轮轴和四个气门纵向放置(并进一步向后放置在发动机舱中,以便变速箱可以放置在其前面)每个气缸。更重要的是,它还向右偏移以适应 AWD 系统。

  3999cc 单元在 6250rpm 时输出 221kW 和在 4500rpm 时输出 373Nm,为每个轴上带有差速器的所有四个车轮提供了不错的咕噜声(当时)。高达 70% 的动力流向后轴,30% 流向前轴。它还使用了带有双片离合器的五速手动变速箱。

  虽然没有提供官方的 0-100km/h 数据,但考虑到 408 4RM 的 1343kg 整备质量,性能会很出色。它还使用了干式油底壳设置和 120 升油箱,经济性差的问题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然而,这里值得注意的不仅仅是全轮驱动系统。408 4RM 还具有电子可调悬架、后转向和硬壳式车身外壳。这种结构还意味着由于门槛宽,进出 408 4RM 比平时更困难,而内部则大量使用红地毯。

  这两款原型车都配备了可拆卸的前后副车架和加长的轴距,以适应前向变速箱。悬架前后完全独立,带有电动液压可调阻尼器和防倾杆。

  按照今天的标准,408 4RM 非常小巧,配备五辐 16 英寸 Speedline 车轮,配备中央锁定轮毂和全方位隐藏式通风盘。速度敏感的尾翼也与电子中央部分一起使用,以帮助空气动力学。

  对于那些想知道的人来说,这个名字是有意义的,40 代表发动机排量,8 代表气缸数——标致现在已经采用了 408 命名法。名字的后半部分代表 4 Ruote Motricic,翻译过来就是四轮驱动。

  最终,创建法拉利工程的计划以失败告终,而 408 4RM 是最有趣的法拉利之一,永远不会量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