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要闻

第一辆配备固态电池的丰田将是混合动力车

  丰田在接受Autoline采访时宣布,其首款使用固态电池的汽车将于 2025 年上市销售。

  第一个使用新电池的丰田将是混合动力车,而不是全电动汽车,这使得第一个获得新电池的可能是普锐斯。

  固态电池有望带来更快的充电时间和更长的续航里程。

  电动汽车发展的下一个主要步骤是固态电池。与当前电动汽车中使用的锂离子电池相比,固态电池具有更好的续航里程、更快的充电时间和更长的电池寿命。然而,还需要更多的发展。早在 2020 年,丰田就表示正在开发由固态电池供电的原型车,而现在在2022 年 CES 期间接受Autoline的视频采访时,丰田确认将在 2025 年开始销售固态电池汽车。

  丰田首席科学家、丰田研究院院长吉尔普拉特在采访中表示,丰田的目标是在本世纪上半叶将其固态电池“商业化”。令人惊讶的是,普拉特表示,第一批接收新电池的丰田实际上将是混合动力汽车,而不是纯电动汽车。

  普拉特概述了丰田打算在混合动力车中推出固态电池的几个原因。他说,目前固态电池的生产成本更高,而且由于混合动力车的电池组比电动汽车小,因此首先在混合动力车中实施它们将降低成本。目前固态电池面临的另一个挑战是电池寿命,反复充电会对早期原型电池造成影响。在混合动力车中,较小的电池充电和再充电的频率更高,普拉特建议电池循环次数的增加将使混合动力车成为新技术的良好试验台。

  “我们希望首先将它们安装在我们认为它们在使用寿命方面最合适的车辆中,而且可以充分发挥它们的作用,以便随着成本的持续下降,我们可以在未来推出它们在[电池电动汽车]中也是如此,”普拉特解释说。随着 2025 年的临近,预计会有更多细节出现,丰田准备推出首款固态电池混合动力汽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