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要闻

雪佛兰的 Corvette LT6 发动机是自然吸气的大师级

  他是一个难得的时刻。该杂志的技术讲座部分是我们了解汽车领域最新和最伟大进步的地方——深入研究尖端电池、出色的新材料或创新制造技术。然而,不幸的是,这通常意味着值得信赖的内燃机——汽车百年以上的战马——不受欢迎,除非有新的电动涡轮增压器或实验室制造的燃料。

  不是这个月。感谢雪佛兰,我们正在以老式的自然愿望开辟新天地。没错,这是利用大气压力、常规 98 RON 燃料和八个燃烧室产生比以往更多动力的艺术。主题是 5.5 升干式油底壳平面曲柄双顶置凸轮轴,每缸四个气门,atmo V8 坐落在新展示的C8 Corvette Z06 的船中部。

  它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自然吸气 V8 发动机,主要数据为 499kW @ 8400rpm 和 623Nm @ 6300rpm。这款代号为 LT6 的发动机自信地超越了之前的记录保持者——梅赛德斯-AMG SLS Black Series 的 464kW、6.2 升 M159。使 LT6 的功率数据更加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它们超过了 C7 代 C06 的 LT4。尽管容量更大(6.2 升),并且使用强制感应,LT4 仅设法将 485kW @ 6400rpm 发送到后轮。为了公平对待增压发动机,它还从 3600rpm 的后轮胎上释放出 881Nm 的扭矩。

  LT6 动力提升的关键是巧妙的空气管理,干式抽油烟机能够吸入比其 5.5 升扫气容量更多的空气,这会让您首先想到。发动机功率本质上与燃烧室中可以与燃料结合的氧气量有关。这就是 LT6 高高在上的地方,它以非强制感应发动机几乎无与伦比的凶猛猛烈地喷出氧气。

  为发动机供油的是一个 11 升的进气歧管,由两个 87 毫米的节气门体供油,每个气缸组上有四个小号镜像。就上下文而言,之前的 C7 Z06 只有一个 87 毫米节气门体。真正聪明的设计是分隔两个进气室的三个中央阀门。雪佛兰工程师在整个转速范围内以各种组合打开和关闭三个阀门,以利用亥姆霍兹共振效应——当你在高速公路上降低汽车的单个车窗时,你会知道这种效应。

  当燃烧室中的进气阀关闭时,会导致压力波沿进气道向上传播。增压室之间的三个阀门允许这种快速移动的压力波将额外的空气撞击到即将在对面气缸组上点火的气缸中。实际上,雪佛兰已将进气口调整为与废气的共振增压器,从而在没有寄生增压或涡轮增压的情况下增加进气压力。因此,在 2000-5800rpm 之间,LT6 的容积效率高于 100%。

  寻找额外空气甚至涉及将每个气缸中的喷射器移动到燃烧室的排气侧,而不是进气侧。与排气侧的 35 毫米相比,这允许更大的进气门直径为 42 毫米。喷油器的位置还通过改善高速公路和城市行驶速度下的空气和燃料混合来帮助排放。进气门由钛制成以减轻重量,而排气门则由钠填充以散热,并且气门机构根本没有液压元件。有机械挺杆,而双弹簧可改善阀门控制。

  除了额外的空气,在它之前能够比任何克尔维特发动机更高的转速是 LT6 设计的核心原则。工程师们热衷于减少发动机内的旋转和往复质量。使用了轻质锻钢曲轴,以及锻造钛连杆、锻造铝活塞和空心凸轮轴。由于采用平面设计,曲轴不需要配重,进一步减轻了重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