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要闻

奥迪Q8将成为该品牌的新旗舰SUV

  • 2019-08-12 14:44:08    来源:   作者:

奥迪首款SUV是2002年推出的Q7,当时跨界车并不常见,而SUV则是一款更加强劲的车型。多年来,SUV市场已转向跨界车,并且线路一直在模糊。制造商必须尽快实现这一转变,而对于奥迪来说,这一举措已经开发出了新的旗舰产品Q8。去年在底特律的Q8概念进行了预览,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欧洲上市销售。

新款Q8被描述为一款4门豪华轿跑车,具有大型SUV的实用多功能性。据说该品牌不具备其他SUV的运动动力和高档声望。它长4990毫米,宽2000毫米,高1710毫米,比Q7更宽,更短,更低,Q7是迄今为止最大的Q型号。

它拥有近3000毫米的轴距,提供宽敞的内部空间,在大多数相关尺寸(包括内部长度和头部空间)方面都是其直接竞争对手。为了实现多功能性,后部有一个可选的3座系统,可纵向调节。随着座椅靠背向下折叠,动力后舱盖下的行李箱容积高达1,755升。

Q8设计团队由Marc Lichte领导,他于1996年开始在大众汽车公司工作,四年前成为奥迪设计总监。他为Q系列推出了一种新的设计语言,这在Q8中显而易见,它的单帧采用八角形设计。散热器格栅直立,与前部拉出的扰流板和大型高度轮廓的进气口一起,强调自信的外观。

优雅倾斜的车顶线终止于轻微倾斜的D柱,并靠在轮拱上方的quattro水泡上,轮拱的轮子直径可达22英寸。

许多细节暗示了原始quattro的设计。强劲的轮廓和运动紧凑的表面传达出动力感,精致感和永久性全轮驱动的特殊动力。扰流板,车轮拱饰,车门饰条和扩散器采用对比色,进一步突出了越野外观。

标准LED大灯照亮前方道路,可选配HD Matrix LED技术。在这里,日间行车灯和尾灯的三维标志都具有数字特征。一个灯条连接后部的单元,与原来的奥迪quattro一样,黑色表面覆盖在这个条带上。Q8用户可以在智能手机上使用myAudi应用程序激活各种照明功能,并从外部体验它们。

奥迪和quattro是同义词,Q8作为该品牌的顶级SUV必定具有动力传动系统。纯机械中央差速器将力传递到前桥和后桥,标准比例为40:60。如果需要,它可以更好地牵引到轴上。

254毫米的离地间隙和短悬伸使Q8可用于越野冒险。悬架具有阻尼控制作为标准,客户还可以选择具有可控阻尼的自适应空气悬架,无论是舒适还是运动设置。它根据驾驶情况和驾驶员的偏好调整行驶高度90毫米。如果遇到陡坡,山坡下降控制可以通过计算机管理实现安全自信的移动。

除了标准的渐进式转向系统,其转向比越来越直接,方向盘转向越远,奥迪也提供全轮转向选择。该系统可以将后轮转动5度 - 与低速转弯方向相反,以提高灵活性,并在转弯方向上提高转速,从而获得更好的稳定性。

奥迪为Q8提供了采用新型轻度混合动力技术(MHEV)的动力总成。48V主电气系统包含两个重要的技术模块:锂离子电池和皮带交流发电机启动器。在制动期间,它可以恢复高达12 kW的功率并将其反馈回电池。MHEV技术可实现长距离滑行阶段,发动机停用,起动停止范围从22 km / h开始。

在内部,中央元素是顶级MMI触摸响应显示。它的黑色面板外观在关闭时几乎溶解成一个黑色的大表面。所有元件在逻辑上彼此相关,从平面通风条到中心通道上的宽控制台,带有电子调节器选择杆。在黑暗中,轮廓光线追踪内部的独特设计线条,并为手套箱上方的三维激光quattro徽章提供背光。选项包括带按摩功能和通风的定制轮廓座椅,4区自动空调和空气质量套餐。

通过MMI触摸响应操作概念,几乎每个功能都可以通过两个大型显示器访问。上部10.1英寸显示器用于控制信息娱乐和导航系统。驾驶员使用下方的8.6英寸显示屏进行空调管理,便利功能和文本输入。操作迅速而简单:触觉和声学点击确认手指何时激活功能。除此之外,自然语言语音控制将Q8变成智能对话伙伴。司机可以自由地说出他们的命令,例如“我很饿”,作为回应,将建议附近的餐馆。

仪表板是全数字化的奥迪虚拟驾驶舱。其高分辨率12.3英寸显示屏可通过多功能方向盘在两个视图之间切换。可选的加号版本包括第三个以运动为导向的视图。平视显示器还将重要信息投射到挡风玻璃上,包括详细的导航车道引导。

Q8中有大量的驾驶员辅助系统,使驾驶更轻松,更安全。其中包括自适应巡航助力,效率辅助,交叉辅助,车道变换警告,路缘警告和360度摄像头。2019年初将提供一个远程车库驾驶员,将SUV引入车库并再次自动退回。当发生这种情况时,驾驶员可以在车外,并使用智能手机上的myAudi应用程序激活该过程。

所有这些功能背后都是一个中央驾驶辅助控制器。它不断计算周围环境的差异化模型,并使用它来管理辅助系统。根据所选选项,可以获得所需的数据 - 最多5个雷达传感器,6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传感器和激光扫描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