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评

评测:五菱宏光PLUS怎么样及新款奥迪A3怎么样

  • 2019-10-22 15:40:37    来源:   作者:

10月16日,五菱宏光PLUS将正式上市,新车相比在售的五菱宏光,其在外观/内饰方面,采用更加年轻、时尚的设计风格。在动力上还换装了一台最大功率147马力的1.5T发动机。

五菱宏光PLUS的整体设计完全颠覆了五菱宏光一直以来给人的廉价感。新车车身整体较为方正,官方形容其为“平行矩形/简约硬朗”,但并不缺乏细节设计。宽阔厚重的车头配合较多的直线条,看起来比较硬朗、规矩。

在车身侧面,平行线条的组合使得上下腰线相互呼应,简洁而具有力量感,尾部的设计就要更具有科幻色彩了,协调而不简单。

配置方面,该车高配车型配备了带透镜的黑底大灯、后雨刷、黑色窗框等。同时,根据此前申报信息来看,其低配车型将配备钢制轮圈、纯黑前格栅、黑塑料裸色门把手/外后视镜等;中配车型则提供前雾灯、前格栅镀铬条、车身同色门把手/外后视镜,及倒车雷达/影像、铝合金轮圈。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20/1840/1810mm,轴距为2800mm。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采用了深色与浅色相撞的搭配,配合多处的镀铬饰条进行点缀,从而营造出不错的视觉氛围。同时,其中控台采用较为平直的线条进行修饰,搭配多边形的空调出风口以及8英寸中控液晶屏,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内饰层次感和档次感。

同时,该车仪表板采用了大面积激光雕刻仿布纹面料,防刮耐磨的同时兼具功能与美学设计。座椅布局方面,五菱宏光PLUS先期采用“2+2+3”和“2+3+3”座椅布局方式,后续还将推出“2+3”的五座版本。第三排支持放倒和翻起两种模式,地板采用纯平设计,用户可根据实际用车场景,灵活分配车内空间,从而满足多样化用车需求。

动力系统也是新车的亮点所在。五菱宏光PLUS采用前置后驱布局,搭载型号为LJO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方面,其将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

10月14日,新款一汽-大众奥迪A3正式上市,其中两厢版Sportback车型的指导售价为18.92-24.72万元,三厢版Limousine车型的指导售价为19.52-25.27万元。新款奥迪A3主要针对配置进行了升级,更加突出了新车的时尚和运动感。

外形方面,新车与在售车型保持一致,但S-Line车型增加奥迪S3版本的进气格栅。同时,35 TFSI风尚型及以上车型标配红色RS出风口和S系列钢制歇脚踏板,外饰颜色也丰富至6种可选。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定速巡航和电动加热折叠外后视镜,35

TFSI风尚型及以上车型标配防误锁智能钥匙。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1.4T/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和190马力,并且能够满足最新的国VI排放标准。传动方面均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