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评

评测奥迪A3怎么样及Audi A3 Sportback 35 TFSI现在报价多少钱

  • 2019-10-29 16:43:47    来源:   作者:

新世代Audi Q5在日前正式登场,在发表会当天现场绚烂灯光的照耀下,还有另外一款品牌相当重要的中小型房车代表-A3车系也一并以小改之姿登场。虽说不若新世代Q5般引人注目,但New A3正以蓄势待发之姿,期待吸引您的目光。

战斧式LED头灯设计,成就锐利车前目光。

线条更为锐利、扁平的水箱护罩,拥有霸气大面积开口。

New A3车系发表至今,不论是Audi Taiwan,抑或是各家媒体,皆是以小改款名称呼之,但在百科试车组实际接触到实车后,发现其不论内外皆超越了小改款工程所能及的更新幅度,操驾感受也相当畅快。至于在车系编成部分,New A3车系一样拥有Sedan四门房车与Sportback五门掀背车等两个车型选择,Sedan车型为35 TFSI Premium的单一车型配置,售价为156万元,Sportback车型则划分为35 TFSI、35 TFSI Premium及40 TFSI Sport三个车阶,售价分别落在143万、149.9万及177万元。

全LED尾灯组除了具高辨识度导光条,还整合了动态方向指示灯功能。

选配全车S line运动化套件后,叶子板处也镶上特仕铭牌。

创新运动面容

本次试驾车型为New A3 Sportback 35 TFSI Premium,在车系中隶属中阶级别,与入门35 TFSI车型动力配置相同,区别在于配备的精进,包含外观及安全系统在内,有着7项以上的配备差异,对比两车型仅6.9万元的价格差异,若1.5升TFSI的动力能满足您,Premium车型或许会是更好的选择。先从外观部分看起,New A3的车身轮廓其实与前代车型并未有太大差异,但由于车头大面积水箱护罩造型更加宽扁,线条也更为锐利,加上全新战斧式LED头灯设计,搭配上底端加倍铺张的前保险杆,种种元素建构出如同大改款般的视觉差异,而由于试驾车以选配上S line运动化套件,因此在前叶子板处镶有S line字样铭牌,此外,跑格化18吋双色铝圈也同样为选配项目(标配规格为17吋),至于顶端的铝合金行李架,则为Sportback车型专属配备,增加行李酬载灵活性。车尾处立体化水平尾灯组,在Premium车型上采LED设定,并整合动态方向指示灯功能,Audi在光影呈现上的坚持确实令人佩服。

车顶铝合金行李架,增添行李酬载灵活性。

全液晶仪表板整合多样化行车资讯,科技风貌抢眼。

玩转科技风潮

除外观外,New A3的内装也与过去呈现大异其趣的风貌,首先,驼色真皮包覆全车座椅、内门手把等处,展现破格豪华质感。质感优异,舒适性当然也不能妥协,双前座椅包覆性及支撑性都非常优异,不仅视觉上完美,激烈操驾时更能感受其价值所在,而同采真皮包覆的后座椅,发泡棉设定适中,坐起来尚属舒适,但腿部空间表现就如同前代般显得相当局促,身高超过180公分的成人,若要坐进后座,可要有弯着腿乘坐的心理准备了。驾驶端介面部分,试驾车选配了全数位虚拟化座舱套件,因此仪表板是以全版液晶显示,并可整合各项行车资讯及卫星导航功能,中控7吋触控萤幕则整合卫星导航系统、蓝牙通讯等视听功能,其余诸如双区恒温空调、方向盘面快捷按键、感应式钥匙系统、6声道环绕音响系统等配备也是一应俱全。而Sportback车型在行李酬载上也有优势,相比Sedan车型,New A3 Sportback行李厢开口明显宽大许多,基础容量则为380公升,透过后座6/4分离机制,还能扩充至1220公升。

7吋中控萤幕搭载MMI多媒体系统,为车内带来良好视听效果。

双前座椅支撑性及包覆性皆属上乘,舒适与运动并进。

操驾随心所欲

动力部分,New A3 Sportback 35 TFSI Premium搭载一具1.5升TFSI涡轮增压引擎,可输出150hp最大马力与25.5kgm峰值扭力,输出数据与过往的1.4升涡轮引擎相当,但输出品质有所精进,搭配上S tronic七速自手排变速箱,0-100km/h加速需时8.2秒,极速则落在220km/h之谱。以New A3 Sportback这样紧凑、短轴距的掀背小车来说,1.5升涡轮引擎更能恰如其分的发挥优势,毕竟在空车重仅1.2公吨的情况下,驱动力道不需过大,便能顺利使车体向前冲刺,25.5kgm的峰值扭力,即便在上坡路段,也能毫不迟疑的完成出弯再加速的动作,源源不绝的扭力涌出也的确爽感十足,总体在山路的行驶经验非常畅快,虽然在高架路段受限于150hp的最大马力而无法轻易将尾速拉抬,但对于一般用车人,甚至是偶尔喜爱热血一下的消费者来说,也绝对足矣。至于行路质感部分,前后独立式悬吊带来了激烈操驾上的优势,底盘稳定度保持得不错,但还是未能如传统跑格钢炮般硬朗,整体算是偏向舒适化的行路风格。些许遗憾在于其并未标配方向盘后换档拨片,虽一样可透过排档感换档,但总觉得少了一味儿,有搔不到痒处的感受,毕竟在底盘及动力表现都优异的状况之下,手若能不离开方向盘完成换档动作,操控感必定会再度提升。

S tronic七速自手排可催化绵密迅捷的换档体验。

行李厢开口宽大,容量可藉由后座椅倾倒达到1220公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