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评

日产IDS Concept展示了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技术

  • 2019-11-04 15:46:52    来源:   作者:

日产在2015年东京车展上推出IDS概念车,以展示其自动驾驶和零排放电动汽车的愿景。

日产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车展上发表讲话说:“日产即将推出的技术将彻底改变汽车与驾驶员之间的关系以及未来的出行方式。”

日产于2013年8月宣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在其车辆上配备自动驾驶技术。今天,该公司肯定“实现这一目标的进展顺利”,并且在下一个十年末,希望日产智能驾驶技术能够在全球城市的汽车上得到应用。

据说日产IDS概念提供了独特的自动驾驶模式。即使驾驶员选择了“先导驾驶”并将驾驶移交给车辆,从加速到制动再到转弯,汽车的性能也会模仿驾驶员自己的风格和喜好。

在手动驾驶模式下,驾驶员可以控制。然而,在幕后,日产IDS概念继续提供帮助。

传感器会持续监控状况,即使驾驶员处于控制状态也可以提供帮助。在危险迫在眉睫的情况下,日产IDS Concept将协助驾驶员采取规避措施。

除了学习之外,日产IDS Concept的人工智能(AI)还能够与驾驶员进行通信,中继有关交通状况,驾驶员的行程安排和个人兴趣的信息。

“日产IDS概念背后的关键是沟通。为了使自动驾驶成为现实,作为一个社会,我们不仅要考虑汽车与驾驶员之间的交流,还要考虑汽车与人之间的交流。日产IDS Concept的设计体现了日产对自动驾驶的愿景,正如我们一起骑行时所说的那样。”设计总监Mitsunori Morita说。

当驾驶员选择试驾时,IDS Concept的驾驶室将变得更加宽敞。在这种模式下,方向盘后退到仪表板的中央,并出现一个大的纯平屏幕。各种与驾驶相关的操作均由驾驶员进行AI,语音和手势处理。

当驾驶员选择“手动驾驶”时,宽敞的内部空间将转变为使驾驶员处于控制状态。所有座位都朝前。方向盘与行驶仪表一起显示,并且抬头显示器显示路线和其他驾驶信息。

Nissan IDS Concept配备了高容量60 kWh电池,并且由于其出色的空气动力学特性,低姿态,流畅的形式以及全碳纤维车身而减轻了重量,该车辆的设计还满足了开车远距离。

日产IDS概念上的其他技术包括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操作的Piloted Park,以及无线充电技术。通过这些,驾驶员可以离开停车场并向汽车充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