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评

Mobileye表示对其他每个自动驾驶汽车项目都表示怀疑

英特尔的无人驾驶汽车部门Mobileye发布了一个新视频,展示了其中一辆自动驾驶汽车正在运行,这是在充满挑战的城市环境中行驶的未经编辑的40分钟时间。在此过程中,Mobileye 于2017年初被英特尔以超过1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引发了人们对特斯拉和Waymo等大多数其他项目采用自动驾驶道路的质疑。

当然,无人驾驶汽车的演示并不少见。宣传4级或5级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最简单方法之一是在其中插入一个摄像头-以及(可选)一些记者-在城市路线上将其发送出去。

这也不是我们第一次看到由Mobileye驱动的原型机,而且三年前,我们在Delphi原型机中确实拥有该技术的前排座位。不过,该公司的最新镜头比大多数人走得更远。Mobileye说,该视频未经编辑,只有一个中断:那是该公司跟随自动驾驶汽车驾驶的无人机需要更换新电池的时候。

Mobileye表示对其他每个自动驾驶汽车项目都表示怀疑

关于Mobileye的方法,有趣且相当独特的是,整个40分钟的演示实际上仅使用了公司自主系统的一半。在这种情况下,它是一个摄像头视觉系统,具有八个远程摄像头和四个停车摄像头。在此特定测试车辆中,处于控制状态的无人驾驶计算机无法访问任何雷达或LIDAR传感器。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鉴于特斯拉在2016年选择停止使用Mobileye技术,并在开发自动驾驶仪时改用其自己的系统,这种基于摄像头的自动驾驶是埃隆·马斯克一直以来的拥护者。该特斯拉CEO一直不屑一顾LIDAR的,称这是不必要的,太贵了,而不是专注于基于视觉的技术来代替。

然而,这两种方法的区别在于,与特斯拉不同,Mobileye表示基于摄像头的自主性是必不可少的,但还不够。英特尔拥有的公司认为,基于视觉的无人驾驶系统本身是不够的,因为尽管它们比人类驾驶员更安全,但熟练程度的差异仍然不够。

它不仅把重点放在技术上,还把重点放在自治与公众对自治的认识之间。“从社会的角度来看,如果道路上的所有汽车在[平均故障间隔时间与人工驾驶之间的差异]上提高10倍,那将是一个巨大的成就,” Mobiley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mnon Shashua说:“但是从车队的运营商的角度来看,每天发生的事故无论从财政上还是在公共上都是无法忍受的结果。”

沙舒亚认为,现实是,要使自动驾驶汽车的规模达到可接受的水平,那么在这一指标上,它们至少要比人类好1000倍。这意味着每5亿英里发生一次事故(尽管当然是假设只有一辆车辆,而不是无人驾驶的车队)。

他说:“要为感知系统实现如此雄心勃勃的MTBF,就必须引入冗余-特别是系统冗余,而不是系统内的传感器冗余。” “这就像把iOS和Android智能手机都放在口袋里,问我自己:它们同时崩溃的概率是多少?很可能是每个设备自行崩溃的可能性的乘积。”

Mobileye表示对其他每个自动驾驶汽车项目都表示怀疑

传感器融合已经成为许多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目标,在这些项目中,来自多个源(相机,雷达,LIDAR等)的数据被混合到一个应用了无人驾驶算法的集合中。在那种情况下,冗余通常具有第二组硬件,有时(尽管不那么常见)有一些传感器的第二组。这样一来,理论就得以实现,如果一台计算机出现故障,第二台计算机可以介入。这也意味着车辆的操纵可以由两个系统分别决定,并且只有在每台计算机都同意的情况下,绿灯才能继续前进。

但是,Mobileye的方法有意避免传感器融合。相反,该公司拥有两个独立的冗余子系统,一个子系统使用摄像机视觉,另一个子系统使用声纳/激光雷达。Shashua说:“就像使用两个智能手机一样,两个系统同时经历感知失败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毫不奇怪,Mobileye认为它的方法比使用传感器融合的竞争对手更棘手,但具有更高的安全价值。当然,现实是市场上还没有商用无人驾驶汽车,并且尽管有多个项目有望改变这一现状,但尚不清楚何时会大规模发布 而不是更多而不是赞美的演示。到那时,我们和监管机构将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与有缺陷但熟悉的手推车人相比,我们期望我们的机器人驾驶员有多“完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