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新能源

丰田与特斯拉秘密举行会谈

  • 2021-04-01 18:29:00    来源:汽车信息网   作者:陈嘉欣

大约11年前,特斯拉(Tesla)和丰田(Toyota)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致力于电动汽车的开发。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还购买了当时起步的汽车制造商的股票。并没有按计划进行。当特斯拉为限量生产的全电动丰田RAV4提供电池时,工程师迅速就电池设计和其他问题发生了冲突。到2017年中,丰田宣布已出售特斯拉的所有股份并停止合作。不到一年前,特斯拉超过了丰田,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汽车制造商。

丰田与特斯拉秘密举行会谈

现在,韩国报纸《朝鲜日报》(Chosun Ilbo)发表了一份报道,声称两家汽车制造商再次进行了交谈。以非常细的盐来考虑所有这一切,因为据称他们正在讨论共同制造一个全新的小型SUV电动汽车平台的计划。

丰田与特斯拉秘密举行会谈

如果相信这份报告,特斯拉将提供电子产品和软件,而丰田将提供平台本身。因此,特斯拉将能够使用丰田架构以低成本推出紧凑型SUV,也许更重要的是,其在日本市场的销售数字将大大增加。目前,它每年销售约1,000台。特斯拉和丰田均未对此报告发表评论。

丰田汽车可能会从该协议中受益,不仅获得其自己的车辆版本,而且还将节省通常所需的大量时间和成本,以降低ECU和操作系统的开发成本。它仍在确定是否可以将自己的系统集成到特斯拉的空中软件更新系统中。

丰田与特斯拉秘密举行会谈

如果签订协议,特斯拉可以增加其在日本的市场销量,而丰田将获得一款具有先进软件的新型SUV,它有可能在全球范围内销售。这两辆车会成为对手吗?不必要。特斯拉确实没有必要在日本以外的地区提供它,因为它已经拥有Y型。反过来,丰田可能不会在日本出售它。

这两种电动汽车仍然可以在其他地方竞争,但是丰田公司可能会通过自己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和造型等方式使其车辆具有足够的独特性。但是,这再次只是暂时的传闻,尽管这无疑是一个有趣的传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