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新能源

兰博基尼最性感的超级跑车刚满50岁

  • 2021-04-16 14:04:51    来源:汽车信息网   作者:陈嘉欣

回想一下有史以来最漂亮的汽车,兰博基尼Miura肯定会排在任何人的榜首。Miura是现代Lamborghini Aventador SVJ的前身,是Lamborghini的第一个中置引擎模型,它为所有未来的超级跑车树立了潮流。Miura在其八年的使用期内产生了多个版本,并以1971年3月在兰博基尼的日内瓦车展展台上展示的Miura SV达到了高潮。最终的变体与Countach LP 500一同发布,Countach LP 500是继Miura之后的概念车。

兰博基尼最性感的超级跑车刚满50岁

2021年,兰博基尼将用大量流口水的照片来庆祝Miura SV成立50周年。这辆车在50年后仍然看起来很漂亮,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拍卖价格能达到七位数的范围。兰博基尼本身甚至将Miura SV称为其“最受欢迎的量产车”。

SV受益于Miura生产的前五年中获得的经验教训。它的4.0升V12发动机在7,850 rpm的转速下具有385马力的强劲动力,并且由于改进了扭矩曲线而更易于驾驶。其他较小的更改包括对四个Weber三桶化油器进行了新设置,并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设置了独立的润滑系统。

兰博基尼最性感的超级跑车刚满50岁

兰博基尼也极大地改善了该模型的操控性。SV的底盘更加坚固,具有战略性的加固功能,后悬架经过了改进,具有新的锚固点和臂部,以及延伸的履带,可容纳更宽的轮胎。新的车轮设计使SV看上去比标准Miura更具运动感,并且大多数客户选择将其制成金色。

兰博基尼最性感的超级跑车刚满50岁

与原始的Miura不同,SV在其大灯周围没有标志性的“睫毛”。出人意料的是,没有任何技术上的改变,但是公司所有者Ferruccio Lamborghini认为摆脱这些改变可能会减少Miura的生产时间。内饰上,SV饰有更多皮革和镀铬细节,使机舱更具现代感。

在生产了150辆后,Miura SV的生产于1973年停止。两年后,沃尔特·沃尔夫(Walter Wolf)制造了最后一个例子。现在,它坐落在博洛涅塞圣阿加塔(Sant'Agata Bolognese)的兰博基尼博物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