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车头条

达契亚设计老板:“Duster 是达契亚的保时捷 911”

  早在去年 6 月,Dacia 就宣布已聘请 Miles Nürnberger 为其新的设计总监。Nürnberger 将在将近 14 年后离开他在阿斯顿马丁的职位——这个职位让他见证了DBX、Valkyrie、Victor one-off 和V12 Speedster等等。

  那么是什么吸引了他到预算品牌呢?在金融领域的另一端,设计有何不同?TG.com 在工作几个月后赶上了迈尔斯,以找出……

  TG:到目前为止,达契亚的情况如何?

  迈尔斯:“真的很好。这是一个紧张的三个月,14 年后离开一家公司总是一个挑战,但它很棒。当我带着一些真正的天赋来到这里时,我发现了一支很棒的团队。”

  TG:那么,为什么是达契亚?

  迈尔斯:“我父亲住在法国比利牛斯山脉。他在那里住了很长一段时间——实际上在达契亚来到英国之前。当我在那里时,我会看到这些汽车,我一直认为它们真的很酷。他们对他们有一种基本的性质和这种真正的户外感觉。

  “而且我认为你可以看到它是如何增长的。对我来说,它特别围绕Duster。那辆车确实改变了品牌形象,当然英国的形象也与Top Gear TV有关。这很有趣,但同时也赋予了品牌这种传奇品质。”

  “这将是一个很棒的句子——Duster 是 Dacia 的911。精神、可及性、坚固性——关于 Dacia 的一切都在那里,并在 Duster 中得到充分放大。

  “为大众设计也有它自己的乐趣,因为你在街上看到你的汽车,你看到它们被使用,你可能自己也拥有一辆。这在阿斯顿显然更难。”

  TG:为什么现在从阿斯顿转会?

  迈尔斯:“我非常幸运。当我去阿斯顿马丁时,我以为我可能只呆一两年,但 14 年和 37 辆车之后,感觉就像我完成了我的使命。当我开始成为一名设计师时,我从未真正想象过自己会成为一个跑车品牌。不知何故,达契亚更重要的产品设计性质非常吸引人。

  “现在我的老板 Laurens [van den Acker,雷诺集团的设计老板] 实际上也是我在加利福尼亚的邻居。在 2000 年代初期,我们都是福特的员工——他在概念工作室,我在林肯。所以,当达契亚的职位空缺时,他打电话给我,事情发生得很快。

  “我收到了其他地方的邀请,但我认为在困难的时候你会尽力而为,对我来说,达契亚是一个挑战。你必须在你所做的事情上非常节俭,尽管实际上在很多方面你在阿斯顿也必须做到这一点。

  “每个人都认为,如果你制造豪华汽车,你就有数百万美元可以扔掉,但实际上你必须非常高效。在达契亚也是一样。我们在阿斯顿的投资低,收购价高,而这里恰恰相反,但正因为如此,你面临着同样的挑战。”

  TG:与你在阿斯顿的时间相比,在达契亚工作的最大不同是什么?

  迈尔斯:“显然材料发生了变化,一些较小的挑战也发生了变化。塑料在阿斯顿马丁是个坏词,但在这里你真的很喜欢它。

  “我真的很喜欢塑料以及你可以用它做什么。这是一种不断发展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材料。那是我在阿斯顿永远无法真正探索的激情,它不是品牌,但在这里回归它真是太棒了,特别是现在有了可回收性和循环经济的想法。”

  “在团队合作方面,达契亚在很多方面与阿斯顿很相似。我加强了团队,因为对我来说,内饰和材料是达契亚可以发展的重要领域之一。我认为这将在未来真正有所作为。我聘请了一位专门负责色彩和材料的首席设计师,我还通过一些非常优秀的员工加强了高级设计和室内设计团队。”

  TG:还有什么特别的东西要从阿斯顿带到达契亚吗?

  迈尔斯:“我们在阿斯顿马丁经常使用虚拟现实。这是达契亚以前有的东西,但我正在加强它的使用。现在,我们的工作室中有一个专用的 VR 套件,我们可以在一天中的任何时候使用。

  “老实说,我们在阿斯顿找到了自己的方式,因为我们不得不这样做。这就像使用 Microsoft Teams 或 Zoom——我们在 Covid 之前就有,但我们并没有那么热衷于使用它,然后突然大流行发生了,它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达契亚有两个工作室,一个在巴黎,一个在布加勒斯特,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工具,因为你可以让你们四个人在一个虚拟房间里围绕一个模型进行评论。您不必坐飞机,在 30 分钟内您就可以在虚拟空间中讨论一件设计。您可以看到您的同事(您可以将他们视为机器人化身),您可以指向模型的某些部分。一开始真的很奇怪,但做了三四次之后,就变得很自然了。”

  TG:达契亚对你来说应该是什么?

  Miles:“从品牌的角度来看,我们谈论的是‘基本但很酷’、‘坚固且户外’和‘生态智能’。他们是品牌的三大支柱。作为设计师,这对我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在一个越来越复杂的世界中设计一些简单的东西。

  “你应该很容易理解这件事。对于客户来说,这实际上是为了提供一种简单的乐趣。一切都应该是有原因的。内饰将非常实用且有用。我希望整个内部都是洗碗机安全的,它应该那么坚固。

  “另一件事是所有产品都应该有一种冒险的感觉。达契亚有这个,但我们想发展它。所有的汽车都必须以某种方式具有这种精神。这是逃避现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