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金融

Rivian EV卡车制造商从亚马逊获得大笔资金

  • 2019-08-03 10:32:30    来源:   作者:

虽然亚马逊本周放弃了在纽约设立第二个总部的计划令人震惊,但它却在另一个方面大肆挥霍:汽车行业。美国电动皮卡制造商Rivian Automotive周五宣布以亚马逊为首的7亿美元股权投资。

路透社周二报道,亚马逊和通用汽车正在洽谈投资Rivian的交易,该交易可能使该公司估值10亿至20亿美元。Rivian和亚马逊都拒绝就估值发表评论。

该公司表示,此次投资是在Rivian 于去年11月在洛杉矶车展上推出全电动R1T皮卡和R1S SUV之后进行的。

这笔资金将成为总部位于密歇根州普利茅斯的创业公司的主要推动力,该公司希望成为第一家拥有电动皮卡的美国消费市场的汽车制造商。

与此同时,亚马逊上周投资了5.3亿美元用于自动驾驶汽车创业公司Aurora Innovation。新的资金使Aurora的估值超过25亿美元。

Aurora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厄姆森(Chris Urmson)早些时候曾领导过Alphabet的自动驾驶计划,他表示,此次融资可以让Aurora扩展和完善其自动驾驶系统的测试和开发,并雇用,扩大其员工人数超过200人。匹兹堡,旧金山和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

Rivian现有的财务支持者包括沙特汽车经​​销商Abdul Latif Jameel Co,Sumitomo Corp of Americas和渣打银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