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新车

评测:东风风神AX7怎么样及启辰T90怎么样

  • 2019-11-19 15:54:14    来源:   作者:

日前,自主汽车网获悉:东风风神AX7智驭型正式上市,售价13.97万元。新车的主要亮点是新增了WindLink车载智能互联系统,集成语音识别、手机App、自动泊车等功能。动力方面搭载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东风风神AX7智驭型在外观上延续现款车型,前脸和尾部设计都中规中矩,风格偏向沉稳。新车采用了18英寸“旋风式”铝合金轮圈,视觉效果不错,搭配马牌ProContact轮胎,尺寸参数为225/60 R18。

不同于稳重的外观,在内饰风格上东风风神AX7要年轻不少。材质上,中控台上半部分覆盖软性材料,下部为硬质,门板上肘托部分也包裹了软性材料。在做工和用料上符合此价位中国品牌车型的正常水平。

新车最主要的亮点是搭载了WindLink车载智能互联系统,集成了一键服务(I-Call)、车辆关怀、语音识别以及手机App等功能(传送门到WindLink系统体验文章)。该系统可实现通过App,远程启动车辆、开启空调、大灯、后备厢等,语音功能可以控制空调和蓝牙电话。此外,新车还配备了自动泊车、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等功能,在同价位车型上还是比较少见的。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源自PSA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东风风神AX7轴距达到2712mm,在尺寸上要比其它紧凑型SUV竞争对手大一圈。动力参数方面,新车略逊于两个采用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对手。而在配置上,虽然三者互有取舍,但凭借车载智能互联系统,新车与竞争对手形成了一定差异化,能够吸引部分消费者的关注。另外,喜欢小排量涡轮增压的用户,可以期待未来的1.4T自动挡车型。

日前,自主汽车网获悉:东风日产启辰官方宣布旗下启辰T90于2016年12月25日在广州正式上市,共推出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6款车型,售价10.98-15.48万元。新车定位于中型轿跑SUV,并采用溜背式车身结合SUV车型的高底盘设定,使得其跨界气息更加浓郁。

启辰T90的外观设计源自2015上海车展首发的VOW概念车。新车采用启辰的“风雕美学”设计风格,前格栅采用横向排列的镀铬块构成,两侧的宽边镀铬条与带有LED日间行车灯的前大灯相连,造型非常犀利。前保险杠还采用了亮黑色分色设计,下方与水平方向布局的下部进气口相接,与格栅、大灯共同构成了X形布局,颇具攻击性。尺寸方面,新车外部长宽高分别为4793/1865/1592mm,轴距达到2765mm,定位于一款中型轿跑SUV。

内饰方面,启辰T90内饰风格偏向稳重,整体采用深色调为基础,附以银色饰条、木纹饰板进行勾勒。其中,新车的中控台设计简洁大方,中央配备有搭载全新系统界面的12.3英寸中控大屏,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语音控制等功能,其控制区域布局在宽大的中央扶手箱前方,名为“IT-COMMANDER”。此外,新车车内还较多采用了皮质材料,辅以白色双缝线,更显档次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与奇骏、逍客车型同款的MR20DE型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44马力,峰值扭矩为198牛•米,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及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底盘部分,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同时顶配车型的最小离地间隙也达到了194mm。

以启辰T90的溜背车身、5座中型SUV的定位及其价格区间来看,它最为直接的竞争对手是定位相似的众泰SR9。有趣的是,众泰SR9作为一款鼎鼎大名的“高仿山寨车”,其与启辰T90高度原创的内外设计形成了巨大的反差。此外,众泰SR9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90马力,强过启辰T90。从价位的角度来看,启辰T90更多还将与荣威RX5等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展开竞争。相比这几款车型,启辰T90的尺寸、外形,以及源于合资技术的平台基础是其拥有的优势,但配置水平会稍显不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