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新能源

欧宝GT概念车亮相作为未来跑车的模板

  • 2019-11-04 09:13:47    来源:   作者:

通用汽车的欧洲子公司欧宝(Opel)在三月的日内瓦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之前就推出了GT Concept。

GT概念车被描述为“纯朴,精简,前卫”,涡轮增压,前中置发动机,后轮驱动的运动概念甚至没有门把手和后视镜。

它的名称与通用汽车的英国分公司沃克斯豪尔(Vauxhall)生产的1964年GT Concept(上图)的名称相同。

“我们创造了GT概念车,以捕捉Vauxhall和Opel品牌的大胆,情感化的精神,” Design Europe副总裁Mark Adams说。

``这是充满戏剧性,雕塑感和创新精神的,这是我们打算继续的伟大传统。60年代中期,沃克斯豪尔(Vauxhall)和欧宝(Opel)对轻型跑车XVR和Experimental GT做出了自己的诠释,两者均采用动态雕塑形式,完全现代化。重塑这样的标志性概念当然是很困难的,但是就像当年每个都是前卫的一样,今天的GT Concept也是如此-绝对纯净,简约,大胆且不妥协。这款轿跑车令人印象深刻地展示了我们设计理念的不断发展。

GT Concept的一项关键创新是其带有集成侧窗的大门,可显示从玻璃到喷漆表面的无缝过渡。按下集成在车顶红色标志线上的电动门触摸板后,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均可进入宽敞的内部空间。门采用节省空间的专利安装巧妙地向前拱门敞开,可为市区狭窄的停车位提供较大的打开角度。安装在轮拱后面的两个摄像头提高了视野,尤其是在城市驾驶中。他们将图像传输到机舱左侧和右侧的两个监视器,从而使外部镜子过时。挡风玻璃流入玻璃全景屋顶,为乘员提供与篷顶式汽车类似的体验。

GT Concept的前中置发动机配置使汽车的重心保持较低,而中央却保持良好的动力。在其拉伸引擎盖下方是一个1.0升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基于ADAM,Corsa和Astra中使用的全铝制发动机。发动机发展到107kW(145PS),最大扭矩为205Nm,通过由方向盘安装的拨片换档操作的六速顺序传动装置将驱动力传递至后轮。重量不足1,000公斤的GT Concept声称可以在不到八秒的时间内从0-62mph(0-100km / h)加速到134mph(216km / h)的最大速度。

GT Concept的另一个独特功能是其集成的前照灯/指示器单元。灯光采用超现代的投影技术,具有三维光束,可实现无眩光的远光灯驱动。GT Concept以沃克斯豪尔/欧宝屡获殊荣的IntelliLux LED矩阵照明为基础,首次在最近发布的Astra中首次亮相,GT Concept见证了智能照明系统的下一个发展阶段。灯的设计由尾灯的三维设计完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