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要闻

玛莎拉蒂为意大利总统提供特殊汽车的传统

  • 2019-12-30 19:06:56    来源:   作者:

玛莎拉蒂一向以超凡的豪华,优雅和性能着称,这是通过选择Quattroporte车型作为意大利总统的官方车型来证明的。

玛莎拉蒂为意大利总统提供特殊汽车的传统

1979年12月14日,在罗马基里纳尔宫举行的颁奖典礼上,第三代玛莎拉蒂Quattroporte自动和手动变速箱被赠送给意大利总统桑德罗·佩蒂尼。

由Giorgetto Giugiaro设计的第三代Maserati Quattroporte(1979年)是在de Tomaso管理时期(1976-1993年)设计的第一款全新汽车,其特色是受到Quattroporte 1963年第一版的启发,虽然运动性较差,但也比较正式。Quattroporte第三代的特点是豪华精致的内饰。它装有V8发动机,有4.2升(255马力)和4.9升(280马力)的变型。最高时速为220 km / h。从1979年到1990年,该车一直投放市场,共售出2145辆。

1982年,意大利总统总秘书处与玛莎拉蒂下了订单,要求建造装甲的Quattroporte装甲供总统使用。

1983年,摩德纳公司向总统桑德罗·佩蒂尼(Sandro Pertini)提供了带有深色天鹅绒内饰的“深色海蓝宝石”颜色的Quattroporte,这成为他从事机构活动的首选汽车。该车的原始功能之一是在后座之间设有烟斗架的大烟灰缸:这是总统本人(著名的烟斗仰慕者)的要求,而玛莎拉蒂则修改了后排长椅以制造烟灰缸。

今天,Quattroporte仍是意大利公务车的总裁:在今年的6月2日共和国日,现任总统Sergio Mattarella使用了Quattroporte第6代,其外观颜色是玛莎拉蒂特别设计的“ Blu Istituzionale”。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