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金融

具有自动驾驶仪的特斯拉事故发生率是普通车辆的10倍吗?

  • 2021-04-27 16:04:38    来源:汽车信息网   作者:陈嘉欣

特斯拉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与自动驾驶仪相关的安全报告,结果促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声称具有自动驾驶仪的特斯拉发生事故的可能性比普通车辆低10倍。但是,这还不是全部。

特斯拉在安全报告中透露,在拥有自动驾驶仪的车主驾驶的情况下,每行驶419万英里便发生一次事故。对于那些没有使用自动驾驶仪但具有其他主动安全功能的驾驶员,每行驶205万英里,就会发生一次事故。驾驶既没有自动驾驶功能又没有主动安全功能的特斯拉的人每行驶978,000英里都会发生一次事故。

具有自动驾驶仪的特斯拉事故发生率是普通车辆的10倍吗?

汽车制造商指出,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的数据,在美国,每行驶484,000英里就会发生一次车祸。这促使马斯克和许多特斯拉发烧友网站从本质上宣称,在自动驾驶仪上运行的特斯拉的事故发生率是普通车辆的十倍。

什么特斯拉没有提到的是,自动驾驶仪主要用于业主公路行驶的,但NHTSA碰撞数据不分解碰撞率在高速公路上的事实。正如Electrek指出的那样,事故在城市道路和未分割的道路上更为常见,这意味着特斯拉与NHTSA碰撞数据的比较并没有真正的依据。

具有自动驾驶仪的特斯拉事故发生率是普通车辆的10倍吗?

此外,特斯拉发布的最新撞车数据实际上比2020年第一季度还要糟糕。事实上,在去年第一季度,特斯拉记录了每468万英里自动驾驶驾驶事故发生一次。

改进之处在于自动驾驶仪已脱离接合,但启用了主动安全功能,因为2021年第一季度每205万英里记录了一次事故,而2020年第一季度为199万英里。此外,特斯拉在第一季度平均每行驶978,000英里发生了一次事故到2020年第一季度,没有自动驾驶仪或主动安全功能的2021年平均每行驶142万英里发生一次事故。

那么,这意味着什么?确实很简单:正如Electrek所说,数据是如此不完整,以至于它们不足以进行比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