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汽车频道企业

雪佛兰 Bolt 电池召回:这是怎么发生的?

  • 2021-09-14 10:29:35    来源:汽车信息网   作者:隔壁老王

  · 通用汽车制造的每辆雪佛兰 Bolt EV 和 Bolt EUV 都在召回中,因为它们的电池可能有缺陷并导致火灾。

  · 电池(来自 LG Energy Solutions 并在两个不同大陆制造的锂离子电池)是什么导致了这种情况?

  · 汽车和司机与一位电池工程师交谈,他给了我们完整的解释。此外,我们还为 Bolt 车主提供了一份清单,其中包括要做什么以及如何从雪佛兰获取更多信息。

  通用汽车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推出全套电动汽车。因此,雪佛兰 Bolt EV电池的持续召回——在通用汽车弄清楚出了什么问题之前甚至无法开始更换电池——有可能给2022 年 GMC 悍马EV 皮卡的秋季首次亮相和明年春天2023 年凯迪拉克的推出蒙上阴影利里克。

  自去年 11 月开始召回以来,召回已成为一场缓慢的灾难。那时,通用汽车从 2017 年到 2019 年的型号中发现了 50,930 辆可能存在缺陷电池的 Bolt 电动汽车。这个数字后来增长到 68,700 辆。7 月,在工程师发现两个潜在缺陷后,它再次召回了相同的汽车,在极少数情况下,这些缺陷可能存在于同一个单元中。

雪佛兰 Bolt 电池召回:这是怎么发生的?

  然后情况变得更糟:8 月 20 日,出于“过度谨慎”,通用汽车增加了从 2020 车型年到现在的所有 63,680 辆 Bolt EV 和 EUV 车型,以及来自 2019 车型年的另外 9340 辆 Bolt。 '以前没有被召回。

  新的 Bolt EUV 模型刚刚交付给经销商;围绕该发射的活动现已暂停。与此同时,雪佛兰大幅降低了 2022 年 Bolt 的价格,将这款车改造成一款经济实惠的入门级电动汽车,与即将推出的豪华 GMC 和凯迪拉克车型相辅相成。

  自 2016 年 12 月开始销售以来,该公司生产的每辆 Bolt 在六个车型年内总共召回了 141,000 辆电动汽车。没有给出任何电池更换的时间表。Bolt 电动汽车中大约有 12 起火灾已被公开确认。迄今为止,没有人员受伤或死亡归咎于该问题。

  但是 Bolt EV 车主感到困惑,即使许多人在外面停车和充电时继续使用他们的汽车。更令人不安的是,召回事件和 Bolt 火灾的可能性已经蔓延。例如,旧金山的一个室外停车场显然禁止使用螺栓,其中一个标志将“公共安全”列为原因。

  尽管如此,公众恐慌或广泛禁止电动汽车的理由并不多。Guidehouse Insights 的首席汽车分析师 Sam Abuelsamid告诉 NBC 新闻: “是的,我们已经看到一些电池起火,但数量很少,需要正确看待。”

  Bolt 的锂离子电池由通用汽车的长期电池供应商 LG Energy Solutions(韩国巨头制造商 LG 的电池部门)提供。几个月来,这家汽车制造商认为受影响的电池仅限于 LG 在韩国 Ochang 的工厂生产的电池。这些电池仅用于 2017-2019 年的 Bolt 模型。

  然后在 7 月,它表示:“在对 LG 的制造过程和拆卸电池组进行进一步调查后,通用汽车发现在韩国梧仓工厂以外的 LG 制造工厂生产的某些电池存在制造缺陷。” 这意味着 LG 在密歇根州荷兰的美国工厂也受到了影响,该工厂为 2020-2022 Bolt 生产线提供电池。

  通用汽车表示,在极少数情况下,这两种缺陷可能存在于同一个电池中,从而增加了受影响电池内发生火灾的可能性,然后可以通过模块蔓延。通用汽车告诉彭博社,其模块具有“被动传播抗性”,这意味着一个模块中的火灾不应蔓延到相邻模块。尽管如此,即使是电池组的一部分发生火灾仍然是一个严重的事件,可能会严重损坏车辆。

  由于通用汽车拒绝在其 8 月 20 日的新闻声明中发表评论,因此我们请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航天器设计电池的哈雷什·卡马斯 (Haresh Kamath) 向我们介绍了他对通用汽车声明的含义的看法。他目前是美国电力行业的研发机构电力研究所 (EPRI) 的分布式能源和储能主管。

  Kamath 说,所有设备设计的一个主要原则是避免单点故障。他认为 GM 自己命名的任何故障都不会导致电池故障。他说,“这些事情中的每一个都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在非常罕见的情况下,它们都出现在同一个单元中,两者的结合可能会造成故障点——但 LG 或 GM 可能不会考虑进行测试。

  Kamath 提出了两种可能的情况,这些情况可能会产生明显导致一个或多个电池短路以及随后火灾的缺陷组合。

  首先,制造过程中一些未被发现的缺陷可能导致一个缺陷的发生率高于预期——即使该缺陷本身不会导致短路。结果数学的一个纯粹假设示例是,每 100 万个细胞中出现一个缺陷的预计比率实际上要高得多:比如每 10,000 个细胞中出现一次。

  其他电池专家提供了有关如何以及为何生产有缺陷电池的原因。一个建议:单元生产线上未对准的机器人。

  其次,这对故障可能需要特定车辆使用的某种组合才能在电池内产生严重的短路。这些可能是操作条件——驾驶员是否经常使用全加速,从电池中汲取最大电流?——以及其他因素,包括环境温度、充电率,以及电池组是否经常充电至满容量,然后几乎耗尽到 0% .

  这些可变的使用条件结合起来,为几乎每个 Bolt EV 包产生不同的加热和冷却模式。Kamath 说,也许只有一些重复使用条件加剧了这对制造缺陷——其中一个缺陷的发生率可能比预期的高得多——以至于电池的膨胀和收缩导致短路。

  通用汽车和 LG 显然都有数十名电池工程师每周花费超过 40 小时的时间来试图回答这些问题——这通常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从一辆被烧毁的汽车中取出电池组。

雪佛兰 Bolt 电池召回:这是怎么发生的?

  虽然通用汽车已承诺更换受影响的电池模块,但它表示在确定缺陷的根本原因之前不会这样做。它认为它们存在于制造过程中,但并没有排除设计缺陷。同时,Bolt 的所有生产都已暂停,并且无法购买新的 Bolt 型号。

  加在一起,这三项召回预计将使通用汽车损失约 18 亿美元。该公司今年收取了 8 亿美元的费用,并表示将要求 LG 补偿与扩大召回和未来修复相关的 10 亿美元额外费用。

  GM 确定需要更换的电池和模块越多,对合适电池可用性的关注就越大。完全更换所有 141,000 个电池组需要从 LG 采购大约 8.4 GWh 的新电池——这些电池可能是通用汽车没有计划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Top